close

【紓解壓力靠坐禪】取自禪的智慧力

 

如何才能找到真正的禪,找到生命的來源,這是我們大家迫切需要知道的。有了智慧的禪以後,對人生的看法自然會有所改變,平常我們只關心跟自己有關的事物,但有了智慧禪法以後,就不只會關心自己所想的,會包含了整個層面,整個宇宙,心量自然會變大;有了智慧以後,才能夠入智慧禪門。

 

人的一生充滿了戲劇性,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上要扮演各種不同的角色,同時也適應要演好這個角色;人的一生也充滿了挑戰性,在這個複雜的時代裡,很多人為了求生存,為了滿足永遠都填不滿的慾望,每天都要面臨未可知的挑戰,我們每一個人都不能逃避這個挑戰,在這個充滿對立與矛盾的世界裡,科學愈發達,物質愈文明,精神文化就愈墮落,因為大家都只顧著追求物質的文明,而忽略了精神文化和它的內涵。

 

我相信現代大部分的人,在晚上沒有辦法好好地睡上一覺。對於禪坐的人來說,睡眠與流汗的問題是很簡單就能解決的,如果我們的工作壓力很大,而且生活在緊張忙碌的環境下,又沒有靠禪坐來紓解身心上的束縛,這是很危險的。反過來說,如果我們懂得禪坐,就能在禪坐中獲得智慧,來幫助我們在對立中找到和諧,在矛盾裡找到平衡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纾解压力靠坐禅】取自禅的智慧力

 

如何才能找到真正的禅,找到生命的来源,这是我们大家迫切需要知道的。有了智慧的禅以后,对人生的看法自然会有所改变,平常我们只关心跟自己有关的事物,但有了智慧禅法以后,就不只会关心自己所想的,会包含了整个层面,整个宇宙,心量自然会变大;有了智慧以后,才能够入智慧禅门。

 

人的一生充满了戏剧性,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上要扮演各种不同的角色,同时也适应要演好这个角色;人的一生也充满了挑战性,在这个复杂的时代里,很多人为了求生存,为了满足永远都填不满的欲望,每天都要面临未可知的挑战,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逃避这个挑战,在这个充满对立与矛盾的世界里,科学愈发达,物质愈文明,精神文化就愈堕落,因为大家都只顾着追求物质的文明,而忽略了精神文化和它的内涵。

 

我相信现代大部分的人,在晚上没有办法好好地睡上一觉。对于禅坐的人来说,睡眠与流汗的问题是很简单就能解决的,如果我们的工作压力很大,而且生活在紧张忙碌的环境下,又没有靠禅坐来纾解身心上的束缚,这是很危险的。反过来说,如果我们懂得禅坐,就能在禅坐中获得智慧,来帮助我们在对立中找到和谐,在矛盾里找到平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nsoulm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